跨境谷雨

位置:首页 > 跨境学堂 > 亚马逊 > 和离后她觉醒点石成金能力小说(完结)-乔巧云以墨无删减阅读

和离后她觉醒点石成金能力小说(完结)-乔巧云以墨无删减阅读

时间:2024-04-16 18:41:19 来源:caidaibk 素流年亚马逊
阅读本书更多章节>>>>

《和离后她觉醒点石成金能力》 小说介绍

这本小说和离后她觉醒点石成金能力题材新颖,不俗套,小说主角是乔巧云以墨,染仙衣大大文笔很好,精彩内容推荐余永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,发出惊呼。随即意识到自己失态,连忙把盯住乔巧的目光移开。……

《和离后她觉醒点石成金能力》 第5章 免费试读

第5章

乔老太何等了解自家男人。

一瞅老头儿表情就知道对方气极怒极,心头一慌,顾不上再哭女儿,爬起来一摁鼻涕,招呼黑脸汉子和半大小子。

“老大老五,快......把四丫头先抬家去!”

“娘!”

小妇人探头探脑瞧一动没动的乔巧,一脸怕怕表情:“咱四姑子还有气吗?现在去追丁家人,还来得及讨要说法......”

“你娘才没气了!”

乔老太跳着脚,泼天怒火,都对这个不长眼特蠢的儿媳妇爆发了。

骂了一句觉得不对,努力憋回后话,她转头朝向围观吃瓜群众。

“看什么看?今日之事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,是他丁家有负于我女儿!”

“我女儿嫁进丁家六年,相夫教子,孝顺公婆,操持家务。如今不慎摔伤,丁家便迫不及待把我女儿扫地出门!”

“试问,这样的人家,不是无情无义吗?”

“乔老太,你可说错一句话了。”

人群中有人嬉笑:“不是相夫教子,是相夫教女才对!”

“你家四丫头自打进人丁家的门,六年也只生了两个女儿对吧?”

乔老太听到这话,气得脸皮涨得通红。寻声一看,正是平日与她极不对付的刘老太。

换平时她绝对会上去搔花对方脸,但今天实在是众目睽睽,丢脸在先。

只能咽下这口气,心里记好这笔账,等以后有机会再讨还。

装作什么也没听到,催促两个儿子抬了乔巧,匆匆挤出人群回家。

媳妇跟在后面,走两步又赶紧回头,从地上捡起被人遗忘的小包裹。

路上偷偷打开看了看,里面竟然装了小串钱!

她顿然喜上眉梢。

瞅瞅前面婆婆男人等人没注意,迅速顺了好几枚铜板,揣进自己怀里。

完事包裹一搂,同没事人一样跟上去。

乔家住得比较偏,属于村子外围。十几亩薄田,零星散布半山腰。

家里好几口人:

乔老爹乔老太老两口。

长子乔满仓,娶妻苗三翠,生了两个儿子。大的乔盛,九岁;小的乔洛,七岁。正是人嫌狗弃的年龄。

以往每次乔巧带孩子回娘家,两个熊孩子都能把丁乐丁盼欺负哭。

二女儿乔素,三女儿乔英,均是远嫁他乡,一年难得回来一次。

五儿子乔满囤,年未满十五,聪明伶俐,属于老来子。乔老太心目中,两个宠孙都得往后排。

至于乔巧,排行老四,是三姐妹中长得最好看的那个,当年有名的村花。

为此乔老太挑挑拣拣,险些耽误乔巧花期,最后才选中肯出五两银子聘金的丁家。

本以为替女儿找了户好人家,过门就能够吃香喝辣。

不料没几年时间,丁博文的秀才爷爷和童生老爹相继离世,丁家迅速败落下来。

甚至女儿的腿因为上山挖野菜摔折了,丁家也拿不出钱医治,才导致残废。

一想到这些,乔老太就又悔又恨,抱着床板上昏迷不醒的女儿,呜呜哭个不住。

一大家子人团团围坐,愁眉苦脸。乔老爹阴沉一张脸,十分不耐烦。

“行了!现在哭哭啼啼有什么用?丁家写下的和离书,就在包裹里面。”

乔满囤气愤已极:“爹,我们必须去向丁家要个说法!四姐是因为他丁家才变成现在这样。人废了,半死不活就丢回娘家,简直岂有此理!”

“他家这样做,是逼四姐去死啊!”

“你以为丁家单单是因你四姐残废才和离的吗?”

乔老爹冷笑。

“你四姐嫁进丁家,六年没生出一个男丁。丁家那老太婆,早就看你四姐鼻子不是鼻子,眼睛不是眼睛了。”

“七出之条第二,无子!单凭这一点,丁家把你四姐休掉,我们也没话说!”

乔老爹郁闷地抓过桌上水杯,仰脖子灌下一大口水。

“四丫头如果现在好好的,丁家还有个盼头。可人这一废,基本是绝了丁老太的抱孙念想。”

“丁家两代一脉单传......”

乔老爹摇摇头,苦涩地叹息:“换成我,也得撕下这张面皮。”

“怪只怪,四丫头自己,肚皮太不争气了啊!丁博文那小子,其实对四丫头已是留情了。写的是和离书,而非休书......”

乔老太哭声小了点,揉着通红的眼圈:“老头子......那......以后怎么办?”

说到这又想哭了:“四丫头还那么年轻,才二十二岁,她现在这样子......将来怎么能嫁的出去?”

“嫁?”

乔老爹火气又窜上来:“她搞成现在这个鬼样子,还指望嫁个屁!”

“白送都不会有人要!”

恨恨地将手中杯子砰地放回桌面,顿一顿说:“家里暂时不缺那一口吃的,先养着吧。”

田三翠一听不乐意了,扭动身子,手指偷偷捅了捅身边的乔满仓。见自家男人不搭理她,咬了咬牙叽咕。

“爹这话说的......家里咋不缺那一口吃的了?没油少盐的,盛哥儿洛哥儿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经常嚷嚷没吃饱呢......”

虽是小声,却故意让大家听见了。

乔满仓狠狠瞪了妻子一眼,田三翠不屑撇撇嘴。

“她是你四姑子!”

乔老太凶狠地瞪着自己儿媳:“你这意思,是要学那黑透心的丁家,把人扔出去任她自生自灭吗?”

“儿媳不是这个意思......”

田三翠弱弱分辩。

“那你能是什么意思?”

乔老太杀人的眼光,直盯的田三翠低下头去,转而又瞪向乔满仓。

“老大,这是你亲妹子,你来说!”

乔满仓连忙站起来表白:“娘,四妹那小身板能消耗多少粮食?家里一人省下一口,够她吃了。”

等他坐下后,田三翠气得伸手在他背上死命拧了一把。乔满仓忍着痛,**挪挪,离她远点。

乔老太满意地点头:“别忘了,当初要不是你几个妹妹的彩礼钱,你还娶不了媳妇。”

田三翠翻了个白眼。

说得好像乔家姐妹的彩礼都给了她家似的。

当年她嫁过来,乔老太不过给了她娘家二两。而她,进门不到三年,就为乔家生了两个大胖小子。

她可是非常劳苦功高,有底气的。才不跟某些下不了蛋的母鸡一样!

“娘,以后我会多干活,多照顾四姐的,您放心吧!”

乔老太勉强笑了笑:“还是娘的幺儿最懂事。”

心中却无比苦涩。

她和老头子在,尚能压着几个儿女管管四丫头。可若哪天她和老头子不在了......

阅读本书更多章节>>>>
标签: 阅读  完结  小说  觉醒  能力 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kjguyu.cn/news/2024-04-16/43745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