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境谷雨

位置:首页 > 跨境学堂 > 亚马逊 > 末世献祭:趁我病要我命是什么小说池舟皎皎全本免费阅读

末世献祭:趁我病要我命是什么小说池舟皎皎全本免费阅读

时间:2024-03-25 16:41:36 来源:caidaibk 豆腐乳亚马逊
阅读本书更多章节>>>>

《末世献祭:趁我病要我命》 小说介绍

末世献祭:趁我病要我命以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精彩的人物塑造而闻名,由初商十八精心创作。故事中,池舟皎皎经历了一段意想不到的冒险,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力量。池舟皎皎通过勇气、智慧和毅力,最终克服了困难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。我这一生,从无憾事,唯一想做而没有做的,就是和池舟相对而坐,吃一顿人类最普通的饭。……将带领读者探索一个奇幻又真实的世界。

《末世献祭:趁我病要我命》 第4章 免费试读

8

第三天清晨,海洋里的生物大量变异,形容诡异的深海动物们也渐渐承受不了海底的强辐射,开始上岸。

一时,人间如炼狱。

人类因为与海水接触不多,还没发生变异情况。

迟早的事。

我站在池老身后,挥手又搬出了鲛人二十年眼泪,有些肉疼。

不知道下一届首领会不会怪我,上岸不过五天就送出去三十年珍珠。

我陪在池老身边,出席了排放核废水后第一次国际会议。

“核废水?那都是经过我们最严格的过滤吸附的,清澈到可以喝的程度!”

R国首相侃侃而谈,容光焕发。

和他相比,操劳了几天的池老和因为水污染身体不舒服的我显得狼狈很多。

我们没有和他纠缠,沉默地看着这些不知所谓的人们。

祭祀将在今天下午进行。

“池舟呀,你好好休息,马上就没事啦~”

我眉眼弯弯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青年,他的情况已然好转,此刻挣扎着坐起来,眼里带着化不开的担忧:

“皎皎,只是把鲛人和人类要承受的痛苦,转移到那些真正作恶的人身上,是吗?”

这是他问这个问题的第六遍,我仍旧耐心地点头。

可能是诅咒让我们两个有了莫名的心电感应,他好像隐约猜得到我要做什么。

还是在那个废弃的船舶里,在池老的注视下,我念起古旧悠长的咒语。

上天是公平的,给了人类飞速发展的科技,给了鲛人一族科技之外的东西,让我们可以控制因果。

世间万事,逃不过因果二字。

盛大的海啸吸引了所有人类的瞩目,他们不知道,那是大海脱离伤害的欢歌。

海啸过后,R国部分人莫名病倒,血液里甚至能检测出放射性元素。

我没有往下进行,我私心里想,还能再等等。

再让我陪池舟一段时间。

人类进入末世,部分R国人变异,成为没有知觉,丧失理智,只知道攻击别人的怪物。

虽然这些人只停留在R国,但也足够让地球各处人人自危,他们叫那些人“丧尸”。

但其实不是,这些人只是因核辐射极易变异的人类,除了外形丑陋和神志不清,它们本质上还是人,没有末世小说里以一敌百那么恐怖,也没有什么异能,但确实会死很早。

大家一边担忧着丧尸潮的来临,一边疯狂囤货。

“池舟,你吃香菇鸡汤面不?”

我垂头丧气地看着超市货架上噤声的几袋绿油油的方便面,有些无助。

天呢!这才一天而已,超市都要被这群疯狂的人类搬空了。

池舟甜甜地笑,并不在意什么香菇鸡汤面,他满怀温柔的目光看着我……购物袋里的盐。

是的,这孩子以为有盐,我就能在他家浴缸里多待一段时间。

至于什么丧尸潮,这孩子明白事情的始末,自然知道这种事不会发生。

但我还是固执地买着东西,不止吃的,甚至发电机、工具箱、常用药品、木板、充气艇……

总之,能想到的,我都买了。

钱是用珍珠和池老换的,一颗珍珠一百块。

怎么说,知道这个价格的时候,池舟看我的眼神相当之复杂,最后朝他爷爷怒吼:

“爷爷呀爷爷,你怎么能骗一条小鱼呢?!”

池老虎着脸:“说话太难听了!怎么能叫骗呢?”

然后老人家抱着珍珠一边儿乐呵去了。

我看在眼里,只觉得想笑。

但我最近明显感觉到,池舟有点不安,比如我现在在加固窗户上的防盗电网,他非要把我手里的工具抢走,毛茸茸的头埋在我颈窝里,落下一个又一个吻。

我被他亲得面红耳赤,推他他就装头晕,然后继续赖在我身上。

“池舟!你不要随时撩拨我好吗?我也是有正常生理需求的……一条鱼!”

池舟眼睛晶亮,抱紧了我,叠声地叫宝宝。

“皎皎宝宝宝宝,我的小鱼,你不会离开我对不对呀?”

我强忍内心的酸涩,笑着酸他:“就离开就离开,气死你气死你。”

池舟抱紧了我,再也没有初识时温柔沉默的样子。

他声音闷闷地:“皎皎,我不是故意让他们来围你的。”

他说的是在R国我被池老派来的黑衣人围堵的事。

我温柔地拍拍他的头:“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。”

这件事池老已经跟我解释过,那时候他们草木皆兵,还以为突然出现在池舟身边的我是什么R国来的细作,这才想把我带回**审问。

**人爱好和平,仁治天下,就算落在他们手里,我也不会出事。

池舟的身体虽然恢复的七七八八了,但是比之常人还是很羸弱,我夜夜守在他床边,用海底独有的方式哄他入睡,也增强他的心力。

看着池舟酣睡的脸,我默默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吻,起身离开。

房门外,池老在等我。

9

“皎皎……其实你如果不愿意……”

池老开口,面色带着不忍。

我伸手打断他的话:“我说过,人类和鲛人本就同源,我们要共同为这个世界负责。”

那些放射性物质只是被集中到了R国人身上,并没有消失。

他们存在一天,普通民众就多被影响一天,随着他们身死,那些放射性元素也会再次流入大自然。

海洋不可能独善其身,也没有哪里能幸免于难。

我摸向脖子上挂着的一颗小小夜明珠,那是父亲的遗骸。

大海早已告诉过我,它的选择。

我是鲛人首领,我是海的女儿,我更是地球上的一分子,我有能力也有责任,救我族人于隐患。

我换上最华美的衣衫,鱼尾熠熠生辉,我是最美的鲛人。

我控制不住地落泪,周围的族人为我献上挽歌。

我赶紧接住眼泪,扔给在一旁红了眼圈的池老:“老头,以后没我的珍珠,你可要努力挣钱充盈国库啊!”

池老:“……”

我深呼吸,抚摸着胸前的夜明珠,念念叨叨:“父亲啊,献祭疼不疼啊,您当初为了阻止火山喷发献祭的时候女儿还小,根本没围观过程啊……”

我忍不住委屈起来,继续念叨:“如果待会儿太疼我忍不住嚎叫,会不会给鲛人一族丢脸啊……”

抽了抽鼻子,我沉默良久,想起很多很多事。

“我最怕给族人丢脸了……”

鲛人首领,好像生来就是为了救苍生与水火,我父亲为救火灾难民而死,我祖母为阻止海啸而死。

从小,我就知道我终有一天会献祭生命,所以我不敢与族人亲近,族人也都躲着我。

每次献祭后,深海都会接自己的孩子回家,也抹除在场所有人的记忆。

是仁慈,也是残忍。

人们不必承受对鲛人的感恩与愧疚,也不能接触到这个世界最本源的力量。

我缓缓闭上眼。

终于,到了夜里十二点,月亮最圆的时候。

我缓缓吟唱起祝词,用心体会着海洋的指引。

璀璨盛大的光芒从我身上溢出,碎散成星星点点的光晕,飞速飞向地球各个角落。

像一场杂乱无章又格外夺目的流星。

我感觉自己慢慢升到空中,好像被温暖的水流包裹着,这种触感让我飘飘欲仙,舒服得想要喟叹。

原来,不疼啊……

意识逐渐消散,但也十分舒服,好像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。

族人们的歌声汇聚在一起,宏大美妙,逐渐把我送回大海的怀抱。

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,我看见跌跌撞撞闯进来的池舟。

“皎皎…皎皎……”

他无声地说着,眼里落下饱满滚烫的泪珠。

他的嘴角渗出一丝血,被周围的人类着急忙慌地搀扶住,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。

我太舒服,太想睡觉了,我没有力气再去扶起池舟,也没有力气再给他擦一擦嘴角的血。

我这一生,从无憾事,唯一想做而没有做的,就是和池舟相对而坐,吃一顿人类最普通的饭。

我看到从自己心口飞出去的那片光芒,正中池舟眉心。

那是我看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眼。

阅读本书更多章节>>>>
标签: 小说  皎皎  免费  阅读  末世 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kjguyu.cn/news/2024-03-25/38951.html